河大资讯

我校数学系85级校友荣归母校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7日至28日,河南大学原数学系85级校友80余人荣归母校,并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座谈会,话师生情,叙同窗谊,庆祝毕业30周年。我校原副校长田继善、郭天榜,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数学系85级校友李艳红主持。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85级校友代表为到场的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对85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对大家给予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校友们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85级辅导员秦明山老师深情回忆同学们在校期间点点滴滴往事,寄语同学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教师代表田继善、郭天榜、王性玉、刘道衔等分别回忆了当年的美好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人生感悟,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进取,争取让人生更加出彩。

会上,85级学生代表向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捐赠10万元作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奖助学金”基金。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介绍了学院“校友奖助学金”设立初衷是帮助品学兼优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好的为社会服务。他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各位校友慷慨付出,表示会严格按照要求用好这笔资金,希望各位校友监督。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为85级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介绍了学校校友会近期系列活动,希望各位校友对母校多关注。

与会的85级校友代表争相发言,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眷念、感激之情,对母校母院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致贺,祝愿母校及数学与统计学院越办越好,表示一定会倍加努力,争取不辜负母校和老师们的希望。

活动期间,校友们重游校园,追寻青春足迹,回味师生情、同窗谊,共同感受和体会河南大学的厚重历史和快速发展,欢声笑语洒满了整个校园。聚会期间,数学系85级校友、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孔德兴教授还做了题为“数理医学前沿进展及临床实践”的学术报告。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期待再次相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