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戏曲演员声腔技能研修”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作者:宫芸涵 摄影:刘沫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财政厅批准,河南大学主办的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项目“戏曲演员声腔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音乐学院演艺厅举行。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谢嘉幸,中国戏曲学院左奇伟教授,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张海宇教授,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以及参加研修班的来自全国各地戏曲演员、学生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音乐学院戏剧系主任王凯歌主持。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致欢迎辞。他表示,河南戏曲资源丰厚,其中代表剧种豫剧,更是全国传播最广、影响最大的地方剧种之一,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在戏曲研究与教学方面具有优秀传统,一定会以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持续化的教学体系与特色,为本次培训提供扎实保障,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能把握本次机会,在河南大学快乐学习、快乐进步,切实提高水平,为河南戏曲的发展做出贡献。

授课教师代表左奇伟发言,她鼓励学员在戏曲艺术道路上,勤下功夫、刻苦钻研,一定能有所成就、有所提高。学员代表、许昌桑派豫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常俊丽非常感谢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的精心筹备,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以期在戏曲艺术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随后,王凯歌向全体学员介绍了研修班的课程设置与师资情况。

据悉,本次研修班是在省文化厅、省戏剧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继2016年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首次圆满承办河南省“戏曲演员声腔技能研修”人才培养项目并顺利结项的基础上,再次成功获批并举办。研修班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己任,切实落实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旨在加强我省戏曲表演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豫剧人才的传承与发展,培养适应艺术人才市场需要的戏曲高级专门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