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开展扶贫活动

作者:李靖宇 摄影:李靖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落实学校精准扶贫工作。7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行到我校帮扶点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开展农业技术帮扶和产业扶贫活动。

在村委会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一行,驻村第一书记、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梁刚,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梁刚介绍了前付村“一条主线,两个重点,四大工程,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学院产业帮扶项目南美白对虾养殖、优质西瓜育种等开展情况,对学院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表达感谢。

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表示,要利用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河南大学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积极为前付村脱贫致富贡献技术和智力支持。把“产学研”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农业技术推广与示范引领,带领更多的贫困农户增收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表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工作责任重大,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部署,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认真谋划,抓住关键,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学院将在总结前期扶贫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实际调研和产业帮扶,结合实际需要,扎实做好帮扶工作。

梁刚代表前付村向生命科学学院送上锦旗。

座谈会对前付村党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