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举行2+2项目出国学生座谈会

作者:宿云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5日下午,欧亚国际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赴俄罗斯、白俄罗斯和美国出国留学学生座谈会。

院党委副书记黄鑫首先对44名即将留学的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刻苦学习,既要守住一颗中国心,又要尽快适应并融入当地社会,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祖国和母校始终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他要求同学们出国在外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注意多与同学和母校联系,无论谁遇到什么困难都别忘了母校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大家出门在外都应该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在国外的见闻与经历通过文字、图片和影像记录下来,发给学院,学院会一直关心关注他们在外的学习和生活。

副院长杨春伟结合自己出访和交流的经历,对大家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一是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出国就代表了祖国的形象,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守护国家和民族尊严;二是要刻苦学习,珍惜留学机会,明确目标,持续努力学好专业;三是要做好中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扮演友好使者的角色,尊重当地法律法规和民俗习惯,做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宣传员;四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学间团结互助;五是要保持与家庭、母校、老师的联系,并期盼同学们取得辉煌成绩凯旋。

辅导员白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合作学校及所在地的基本情况,叮嘱同学们做好出行前必要的准备,提前了解当地的生活习惯和风土人情,到校之后与高年级的师兄师姐多学习、多交流。在外期间多给家长报告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让家长放心。

同学们之后就学分对接、出国安排以及出国后会遇到的问题与学院领导老师做了深入详细的交流。

会后,同学们和老师们在欧亚国际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据悉,在2019年赴国外高校留学学生中,赴俄罗斯南联邦大学30人、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13人,赴美国欧道明大学1人。截止目前,学院已累计向国外大学输送留学生300余人,在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合作项目的成功充分体现了欧亚国际学院开放办学和教育国际化的特点,为提升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和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