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六位教师受聘为开封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7月5日下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办公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强向来自法学和法律实务、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不同领域的44位立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在我校法学院推荐基础上,经市人大常委会公开遴选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法学院院长蔡军教授、王俊峰副教授、陈胜强副教授、王利副教授、岳红强副教授、刘夏副教授等六位教师被聘为开封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在聘任会议上,蔡军代表受聘立法咨询专家进行发言。他表示,聘任立法咨询专家,建立立法咨询专家库是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健全地方立法机制、扩大民主立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在以后的立法咨询工作中一定会积极履职,坚持党的领导这一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眼开封市地方立法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和支持人大立法,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团队优势,探索和把握立法规律,为建设法治开封建言献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法学院积极凝练学科优势,打造法学智库,多位教师立足专业特色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参加河南省和开封市地方立法的项目论证和咨询工作等,充分发挥了学院的人才优势和“智囊”“智库”作用。目前,部分教师正积极参加《开封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草案起草和立法论证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