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实地考察西瓜育种与推广示范基地建设

作者:董薇 摄影:李靖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教师,前往通许县西瓜基地考察西瓜育种与推广示范建设工作,西瓜课题组董薇博士进行讲解。

常务副院长苗雨晨对西瓜新品种培育情况包括抗病性、稳定性及糖度以及新申请登记的百庆2号、百庆6号和百庆粉酥的推广情况进行了了解,对西瓜课题组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河南省开封市是西瓜传统主产区,学院要利用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提升学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把培育出的优质西瓜品种推广出去,积极为开封各县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赵东保表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承担着服务社会的重要责任。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把“产学研”有机结合起来,实施优质西瓜品种的推广种植和科研育种基地的建设,逐步将西瓜通许基地建设成为优质育种与推广基地,服务社会,带动农民共同富裕。

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王道杰对西瓜推广服务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提出建议。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西瓜课题组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培育的西瓜新品种通过国家或省级审定15个,主持国家级、省和市级西瓜遗传育种等科研项目十余项,获得省星火计划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主编、参编西瓜专著3部。在学院农作物新品种创制工程的大力推动下,2019年西瓜课题组成功审定新品种3个,累计推广面积达2000多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