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南大学系列活动: 杳霭流玉——池现平书法作品学术展开幕

作者:贺雅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南大学系列活动:杳霭流玉——池现平书法作品学术展在美术学院开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河南省书法院院长李强,中国出版年鉴杂志社社长、线装书局副总编郝文勉,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我校美术学院教授丁中一,中国唐诗协会副会长、我校古典文献学博士生导师佟培基,开封市文联、书协,开封大学等有关单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党委统战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委员、(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振乾主持。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到美术馆观看展览并指导布展情况。

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代表学院对本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池现平老师为人低调谦虚,真草隶篆皆精,学术研究也大有建树。李强指出了古文字的重要性,为今后教学提出了建议。孟冉从历史学、人文学、金石学方面评价了池现平的书法艺术。

池现平对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以及为本次展览付出努力的师生团队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作品学术展是书法临创结合的体现,既是向全体学生展示,也是向社会及学校汇报。留校任教十几年来,切身体会到了学术理论、艺术体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宣布展览开幕。

参观展览后,美术学院在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杳霭流玉——池现平书法作品学术研讨会”。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河南大学为庆祝建国7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十大国粹之一的书法为载体和表现形式,向社会和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盛宴,以此响应习总书记对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的号召,同时,对于强化青年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也具有重要意义。展览将持续至7月7日,欢迎广大师生到美术学院一楼展厅参观。

池现平,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画家、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研字会学术委员。现任教于河南大学美术学院。获文化部首届国家艺术基金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此次展览共展出池现平近两年创作的甲骨文、楷书、篆书、篆刻、隶书、章草、草书作品60余件。创作内容多为易经、道德经、论语、大学、论衡、孟子以及曹丕、张彦远、柳宗元、苏轼、董其昌、袁宏道、刘熙载等国学经典和历代名家文赋书画论为主题,创作材料及表现形式丰富多样,集中展现了近两年的创作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