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与河南大学出版社签订专业教材出版合作协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与河南大学出版社在B201会议室举行专业教材出版签约仪式。河南大学出版社常务副社长袁凯强、副总编程新晓、人文社科分公司经理马博以及杨风华老师等出席签约现场,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副院长安国勇、各教材主编及团队成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安国勇主持。

苗雨晨表示,教材建设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构建部分,教材的质量直接体现着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发展水平,也直接影响本科教学的质量。专业教师对于如何将自己丰富的素材形成教材还需要多向出版社学习,希望河大出版社能够在我院未来的文化传播和文化传承方面多做指导。袁凯强表示,教材是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希望河大出版社能够为学院教材建设贡献力量,做好服务。同时对如何做好系列教材建设、构建生科院一流教材品牌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构思和想法。他希望学院和河大出版社共同携起手来,为学院专业教材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好做强保驾护航。

随后,苗雨晨和袁凯强分别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和河南大学出版社就《基础生物统计学》等5部教材进行了签约。

生命科学学院十分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并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依托,编制了生物学学科教材建设规划,制定了鼓励资助教师开展专业教材出版建设具体方案。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院传统纸质教材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是继学院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订数字教材出版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