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应邀出席2019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讨会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8日,由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讨会”在郑州智慧岛信息产业大厦举行。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州宇通吴晓光总工程师主持开幕式,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装备工业处田应军处长详细解读了“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旨在推动我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拟成立“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和“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专家委员会”。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科研院所、汽车企业及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十余位智能网联汽车资深专家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共同探讨了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开发、性能测试验证、系统仿真评估等主题。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河南省车联网协同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周毅博士在大会上作题为“5G-V2X协作通信与协同控制”的主旨演讲,展示了我校在智能网联汽车交互组网、平行智能驾驶、5G车联网示范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望在5G-V2X智能网联汽车的示范应用等领域与省内知名企业及院校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无人驾驶与车路协同5G示范基地”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的影响力。会后,周毅赴“中原国际汽车研究院(CCAR)”调研,共同商讨智能网联汽车闭环仿真测试与评估系统的合作事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