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鲍誉喜获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总决赛亚军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2日,经过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北五大赛区选手跨地区、跨专业、跨剧种的激烈比拼,我校音乐学院戏剧系2017级研究生、河南大学豫剧文化艺术传承与保护基地支持的学生戏曲社团“祥符豫韵剧社”社长鲍誉在《戏码头》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初赛中成功入围全国40强,代表我校走上了湖北卫视《戏码头》的舞台。6月6日——6月16日,节目以真人秀导师制的形式开展录制,谭正岩、杨俊、张军、裘丹莉四大导师相爱相杀,谭家班、杨家将、戏军团、凤求凰四大战队狭路相逢,强强对决。经过激烈角逐,裘丹莉战队学员鲍誉顺利通过导师组队、队内比拼、队际比拼、半决赛和总决赛5个阶段,过五关,斩六将,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杀出重围”,以超强的实力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广泛认可。经过总决赛比拼,斩获全国总决赛亚军。

大赛共收到海内外上千名大学生戏曲爱好者的响应,涵盖京剧、越剧、黄梅戏、豫剧、昆曲、河北梆子、秦腔、楚剧、晋剧等多个剧种,囊括青衣、小生、花旦、老生、净等多个戏曲行当。“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一经推出,就受到新华社、央广网、湖北卫视新闻、网易、新浪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节目于6月16日完成了录制,并将于7月14日起,在湖北卫视《戏码头》暑期特别节目播出。

《戏码头》栏目总策划、总导演、主持人白燕升表示,全国大学生电视戏曲挑战赛是他30年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也是中国戏曲史上的第一次。在湖北举办这样一场赛事,有着深厚的教育和戏曲文化基础,对传播戏曲文化、实现传统戏曲的年轻化表达和年轻化传播极具意义。本次大赛呈现出最温暖、超水平、覆盖广、最尽兴四大特点。全国各地近40所高校的40名大学生,展示出极高的专业水平,并在这个舞台找到了归属感。他们以对戏曲的共同热爱、相互温暖,展示了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而现场的大学生观众,对同龄人演绎戏曲非常感兴趣,也许就是这样一次偶然的接触,会让他们从此爱上传统艺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