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党委赴前付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9日上午,音乐学院前往通许县前付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音乐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代表学院向前付村捐赠发电机一台,河南大学驻村第一书记、美术学院副院长梁刚代表前付村接受捐赠,村支书夏风成代表村委向音乐学院赠送锦旗表示感谢。随后,梁刚向大家介绍前付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的重点工作和今后发展规划。张国强表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是河南大学共同的事情,音乐学院义不容辞,今天的捐赠只是一个开始,学院会继续关注支持前付村的发展。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就音乐学院暑期党员文化艺术服务团赴前付村进行演出的事宜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商讨。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增强音乐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张国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情况进行了讨论。张国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虽然教育活动以县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为重点,但该项活动要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并开展教育活动。今天在前付村学习,我们实地听到和看到了梁刚副院长从去年10月驻村后到现在为工作瘦了十几斤、带领村委村民自力更生“摘穷帽”,夏风成支书60多岁依然坚持为群众服务、创造了村子“连续多年无上访”的和谐生态等事迹,他们身上的人民情怀和群众意识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的。他希望大家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认真对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找出自身的差距、找好身边的标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担当有为,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