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活动

作者:郭强 王士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五楼会议室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本次读书会以《矛盾论》为解读篇目,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读书会

学院思政系主任郭强以“伟大思想 人生指南,博学明辨 精神沃土”开题,从《矛盾论》的主旨、主要内容、主要论点及其中所存在的争论展开阐释。郭强引经据典,以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人的经典原著解读《矛盾论》精髓。在阐释“矛盾问题的精髓与核心的关系”时,多维度、多层次地分析核心与精髓的关系,为大家深入理解《矛盾论》思想提供了新视角。自由交流环节,现场学生踊跃提出问题,郭强也对此耐心、细致地解答。师生有问有答、畅所欲言,现场洋溢着浓厚而轻松的学习氛围。

通过首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的举办,同学们深入领会了《矛盾论》中的丰富思想,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博大精深,充分认识到学习原著的重要性,对提升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