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第一届“博雅杯”讲故事大赛举行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第一届“博雅杯”讲故事大赛决赛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党委副书记姜捷,副院长李竞艳、刘会宾,职业技能研究室主任王翠,考古文博系教师张玲,中国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田志光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在活力四射的选手风采展示中拉开帷幕。在精致背景课件与优美音乐的烘托下,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将现场师生带入一幕幕历史情景之中。清官包拯刚正不阿、秉公执法的故事,闵子骞以德报怨、胸怀宽广的故事,武昌革命先贤勇于担当、果敢起义的故事,西汉名将霍去病风火狼烟中粗旷豪迈、抗击匈奴的爱国故事等等,无不栩栩如生、生动感人。在答题环节中,现场作答极大地考验了选手们的国学功底和临场应变能力,他们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整个大赛过程气氛热烈、节奏紧凑、张弛有度,配合讲故事表演而穿插安排的舞蹈《阿依古丽》和相声《武林世家》等节目,也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大赛共评选出团体奖5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张礼刚向大赛获奖团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欣慰,对大赛举办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价值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体现了大家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的实际能力。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勇于创新,在学习中传承,在传承中学习。

本次大赛以“讲好历史故事、传承优秀文化”为主题,充分结合历史文化学院专业特色与优势,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层层选拔,力求同学们全员参与、共同锻炼提高,为促进同学们学以致用、提升素质、展示风采打造了一个新型舞台,是学院创新学生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尝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