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日活动

作者:外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与担当精神,外语学院党委近日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共有五个展厅。分别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序厅,全面展示党旗、党徽、党章、历次党代会等党的元素,进行宣誓仪式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以“牢记嘱托 践行嘱托”为主线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全面展示总书记3次视察开封的谆谆嘱托和以实际行动践行嘱托的发展成就;以“守住钙源 深学细照”为中心的焦裕禄在开封厅,全面展示焦裕禄在开封工作生活的感人事迹和在焦裕禄精神感召下涌现出的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以“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为统领的开封红色记忆厅,全面展示开封党史、启迪党员干部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严明纪律 严守规矩”为根本的廉政教育厅,全面展示中央有关要求和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3次视察开封的记录后,大家深刻领悟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的所要肩负的责任。参观完第二展厅后,大家对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生活事迹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开封党史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在参观廉政教育厅后,同学们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涵有了更深层的感悟。

大家来到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右拳握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表明了大家对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庄严承诺。宣誓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共产党员承诺书上签名并领取承诺书留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外语学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担当精神,使大家意识到作为党员要时刻提醒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同时也为外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