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太阳颂”——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至善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举行

作者:张雅涵 刘盼盼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6月13日晚,由河南大学主办,校党委宣传部与音乐学院共同承办的“太阳颂”——河南大学至善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音乐会,校团委、音乐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观看音乐会。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我国著名指挥家张列先生担任指挥。

19:30,音乐会拉开序幕。张列与音乐学院教师代表及河南大学至善民族乐团,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演出。演出曲目精彩纷呈,在张列的带领下,乐团演绎了《瑶族舞曲》、《红楼梦序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经典民族管弦乐作品,并与音乐学院青年声乐教师虎翼、郑慧玲合作演出了脍炙人口的声乐作品《再见了大别山》和《橄榄树》,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扬琴四重奏《狂想曲》,则让观众领略到了现代器乐作品的高难度技巧所带来的听觉震撼与视觉冲击力。而音乐会压轴之作大型民族交响乐作品《太阳颂》,更是将音乐会推向最高潮,在张列细致清晰、深沉而富有激情的指挥下,乐团倾情演绎了“踏江”“挑山”“思念”“太阳颂”全部四个乐章,用音乐为听众展示了一幅巴山蜀水的秀美画卷,获得听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乐团为听众加演了乐曲《步步高》《好汉歌》后,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太阳颂”——河南大学至善民族学团专场音乐会是河南大学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至善民族乐团立足河大音乐学院,汇聚国内优秀人才力量,在著名指挥家张列先生的带领与打磨下,乐团全体师生刻苦排练、对作品精益求精,力求达到更高的艺术造诣。这正是河大音乐人在用专业展示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前进方向。在迈向新时代的今天,河大人将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新姿态、新思路、新理想不断稳步前行,扎实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用青春谱写时代新乐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