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张庄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4日上午,河南大学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张庄基地揭牌仪式在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鑫旺水产养殖基地举行。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兰考县水产技术推广站及通许前付村、张庄村相关负责人、专家出席揭牌仪式。

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代表生命科学学院致词。他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做简要介绍。他表示,现代大学不仅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任务,还承担着服务社会的重要责任。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要利用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在兰考设立“河南大学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张庄基地”,积极为兰考经济发展和人民小康生活贡献技术支持。利用生物学一流学科的优势,发扬焦裕禄精神,把“产学研”有机结合起来,实施包括南美白对虾和拟穴青蟹养殖、优质西瓜和高端红薯品种的推广、特色油菜的种植和科研育种基地的建设,逐步将张庄基地建设成为现代立体生态旅游农业基地,带动兰考县农民共同富裕,为我省的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东坝头镇镇长蔡尚锋代表当地政府向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东坝头镇紧邻黄河,发展水产养殖及现代立体生态农业、旅游农业建设,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河南大学在此建立科研基地,对张庄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是实现张庄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希望通过张庄基地建设,能够实现以点带面,加强技术推广与示范引领,带领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鑫旺水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张四培介绍了河南大学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张庄基地项目实施的背景。他说,由河南大学提供坚强的技术后盾,他有能力、有信心将现代化立体生态农业做大、做强,带动周边群众发家致富。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蔡尚锋、兰考县水利局副局长程文亮、张四培等共同为“河南大学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张庄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苗雨晨、赵东保带领河南大学油菜育种团队、西瓜育种团队等人,在张四培的陪同下,参观了鑫旺水产养殖基地,实地分析基地内的土质、水质和生产与养殖的供水情况,并讨论了立体生态农业建设规划具体实施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