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学科发展史”编纂工作启动会

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220会议室举行“化学学科发展史”编纂工作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主持。

乔梁明确了学科发展史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化学学科发展史”编纂工作是总结化学化工学院发展历史、推动化学学科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梳理学科发展脉络,让全院师生感受到化学学科所取得的业绩,同时,也将为学科未来的发展提供明晰的思路。学科史编纂工作也将对河南大学的学科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为此,学院专门成立了以常务副院长柏䶮教授为组长的学科发展史编纂工作组,下设2名召集人和8名工作人员。

柏䶮表示,化学化工学院成立于1923年,已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目前化学学科为河南大学三个进入ESI排名1%的学科之一,回顾化学学科的发展历史,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一件件触动人心的事件历历在目,学科编纂组要使学院优良的传统和务实的作风发扬光大,使今日的“河大化学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化学学科向更高的目标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工作组成员纷纷发言,为学科发展史编纂工作献计献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