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论证会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论证会在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河南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辉、河南省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章红、洛阳理工学院王国勇副教授、河南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任小金、学院虚拟仿真项目组成员和相关专业技术教师等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王辉主持。

学院肖保林博士、王子成教授和李华博士分别就“昆虫的变态与生活史虚拟仿真实验”、“菊花栽培虚拟仿真实验系统”和“发酵法工业化生产酒精虚拟仿真实验系统”的建设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王辉对项目建设前期的充分调研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项目的选题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成功的关键,同时要把握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时间要求;赵章红充分肯定了学院拟立项建设的三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意义,并建议项目建设过程中注重考虑用户的体验感,注重网络技术和实际教学应用的结合,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项目申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任小金就项目建设过程中知识产权的归属和信息安全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生命科学学院拟立项建设的三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方案切实可行。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安国勇在总结时表示,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来我院指导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项目建设团队一定要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推进学院“金课”和“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