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支部建设研讨会

作者:李靖宇 摄影:李靖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党支部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赵东保从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校调研的基本情况和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传达学习。他表示,王国生同志的讲话,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对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东保领学《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全省高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着眼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安排学院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相关工作。

研讨环节,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样板党支部、加强支部政治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展开讨论。

赵东保在总结时表示,要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王国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理论宣传,创新学习方式,紧密结合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王国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助力添彩,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大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