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芬兰高级讲师来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商茜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0日,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两位高级讲师Elina Jouppila-Kupianinen和Riitta Riikonen到临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教学交流活动。

期间,Elina Jouppila-Kupianinen和Riitta Riikonen为同学们进行理论授课。她们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解芬兰的护理教育、护理岗位胜任力、老年护理和循证护理等,并利用小组讨论、情景剧、以及结合自身在芬兰临床经验举例等方法来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学院学生对“1+1+2”模式的合作项目非常感兴趣,希望通过参加该项目进一步提高英语交流能力,开阔国际视野。与学院教师的座谈会进一步讨论了合作的诸多细节问题,并提出了双方学生互换学习的相关问题。

Elina Jouppila-Kupianinen和Riitta Riikonen观摩了学院实验教学的开展,观看了院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对实验教学水平赞叹不已。她们还参观考察了第一附属医院、淮河医院和河南省人民医院。在第一附属医院,她们感叹医院浓厚的人文氛围,并与随行教师探讨第一附属医院与芬兰当地医院的异同之处。当她们详细了解第一附属医院开展的横结肠代食管手术治疗食管疾病的特色后,不禁感慨于国内外科手术的高速发展。在参观淮河医院时,她们对医院培训中心设备的先进性和考核过程的公平公正表示赞叹,并就CPR的培训方面与培训中心教师交换意见。在考察河南省人民医院时,作为中国百强最佳医院,省人民医院具有“中国医疗机构最佳雇主医院、人文爱心医院”“河南具有国内品牌影响力示范医院”等诸多荣誉,医院的建院史尤其让她们感兴趣,纷纷在院史馆留言。住院部大厅的鱼缸吸引了她们的目光,了解到鱼缸景观的设计是为了放松病人身心,她们连连称赞,表示在细节中感受到了医院的文化。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和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护理学专业的交流,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