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会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和2019届本科毕业生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副院长李新营宣读了《物理与电子学院关于授予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公布了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名单。在欢快激昂的乐曲声中,毕业生们依次登台,学院导师代表为他们援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杨成同学在发言时,深情地回忆了他在物理与电子学院度过的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和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对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代表毕业生表态,一定铭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和“复性正心,格物穷理”的院训,心系母校,感恩母院,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以优异的业绩为母校和母院争光添彩。

在校生代表2017级张以凝同学进行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2019届学长学姐的祝福,表示要“以学长为榜样,接过建设学校、学院的接力棒!”

“香江学者”、河南大学青年英才计划首批入选者阴化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真挚朴素的话语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的感悟,给毕业生们提出建议,并引用电影中的一段台词来送别毕业生:“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离别。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是我这段最好的时光。”

院党委书记王宏华致辞。她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与最衷心的祝福,并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做心怀大爱、品德高尚的人,做坚韧执着、踏实肯干的人。二是要有敬畏之心,敬畏法纪,“勿以恶小而为之”;敬畏他人,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敬畏自然,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三是要有责任担当,扛起实现强国梦的历史重任,发扬校友们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把握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中,用青春和智慧,去奋力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时代!

典礼期间举行了“心系校园一元捐”捐赠仪式。杨成同学代表毕业生把募集到的520元捐赠给学校。刘会军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杨成颁发了捐赠证书。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而悠扬的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祝愿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在广阔的人生道路不忘对自己和母校的承诺,坚守初心,创造美好人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