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张李义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钟博文 摄影:徐江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5号上午,工学博士、电子商务专业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应邀到来校做学术讲座。商学院电子商务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商学院副院长李志强代表学院对张李义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作了简要介绍。

张李义分别从战略视角、企业规模视角和消费者视角三方面分析了电子商务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介绍了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的环境、网络交易额的增长势头及地域分布特点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网民数量庞大,互联网普及率不断提高,出现以移动应用为代表的新商业模式,引发电子商务领域的网络社会化、信息社会化、商务社会化的变革,形成了以天猫、腾讯、京东、苏宁为代表的四大电商系统。张李义认为,未来的电子商务将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样也会成为企业生存的必需经营模式。

讲座不仅立足电子商务研究的前沿,更以朴实的语言、深刻的立意、新颖的角度、海量的信息使与会师生开拓了视野和思路,对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研究热点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