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笃行致远 逐梦扬帆——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刘燚昊 李雪婷 摄影:刘美辰 崔甫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院长、院党委副书记马骁勇,正处级组织员万新芳,党委副书记徐初、副院长康天峰、郭明、郭兴方,外教Hilda女士及学院全体教师、毕业生家长共同出席典礼仪式,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徐初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郭明宣读了2019届优秀应届毕业生表彰决定。与会领导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表彰证书并合影留念。郭兴方老师宣读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现场以热烈的掌声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学院领导、导师分别为每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援正流苏。

马骁勇代表学院致辞。他对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倾心尽力培养大家成才的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回望同学们走过的四年,马骁勇表示,同学们在国际教育学院经受百年河大深厚文化的熏陶,经历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教育,身上投射出了特有的国教学子精神气质!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学院未来的希望,看到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快速崛起的希望。马骁勇向所有毕业生寄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忘初心,不负芳华;河大国教,永远是同学们的家。

毕业生代表刘潇涵同学朴实的话语记述下大学时光的美好,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恩。在校生代表安怡睿同学向各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表达感谢并致以最真挚的祝愿。校友代表、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国际教育学院分会会长何昊在发言中向在场的学弟学妹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历程,鼓励国教学子要坚定自己的选择标准并快乐的坚持下来,通过自身的努力会改进周围人的看法。教师代表黄源向每一位毕业生表示祝愿,并告诫各位同学“志雄不惜光阴失,功成无悔少年时”,以“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严格要求自己。外方教师代表Hilda女士发言,她期望各位学子“Stay engaged, ask questions, reflect on your experiences, and you will continue to achieve greater satisfaction both personally and professionally”。毕业生家长代表王天相先生在发言中向学院领导及各位老师表达感谢,并向各位毕业生寄望要立德固本、立功有成、立言有声,成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人。

胡德岭给予全体毕业生真诚的建议、真挚的祝福。他叮嘱同学们,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意味着人生开始了新的阶段。无处不在的竞争将伴随同学们今后的一生,希望大家能够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成为拥有较强社会竞争能力的人,学会“做事”和“做人”。同时,继续秉承和发扬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在全国乃至世界展现铁塔学子的风采和气度。康天峰代表学院和毕业生代表互赠礼品。典礼在河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我本有心,勿用言语。山高水长,愿君珍重。”愿2019届全体毕业生乘风破浪,一往直前,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朝着自己的梦想走去,创造出美好的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