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举行2019年度党委中心组第六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6月4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主持。

会上,院党委纪检委员宋仕永与大家分享了题为“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学习体会,解读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他表示,高校教师是“纲要”实施的主体和最主要的参与者,是教育成败的关键;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把握方向,统一思想;要加快改革教师职称评审制度,体现“十大育人”工作业绩;尤其要提高辅导员待遇,进一步拓宽辅导员的上升空间。

宋菊芳领学了“为有源头活水来-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综述”。她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思政实效,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注入“源头活水”。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师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号召全体教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宋菊芳传达了《全省高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支部对照该行动计划的第一阶段建设要点清单进行达标引领行动。

学习活动后,宋菊芳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科级干部选任工作的文件精神。院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就如何制订学院工作方案进行了分析研判。宋菊芳强调此次选任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标准,把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科级岗位上来,使学院形成充满生机与正能量的干事氛围,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