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学子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6月2日上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教育科学学院108室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别在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中开展。

活动伊始,骆春丽致开场词。她表示,经过精心组织和排练,哲管院的青年们要用自己的理解和表现形式,通过丰富的活动,传达团结向上的青春力量,表达对新时代的讴歌,表现大学生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欣逢盛世,责任在肩。她勉励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自身,脚踏实地练好本领,牢记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敢担当有作为的青年。

2018级“拥抱新时代,歌颂中国梦”合唱比赛中,参赛学生们神采飞扬,他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引吭高歌、挥洒激情,用动听的歌喉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歌唱中穿插的朗诵让家国情怀与诗意浪漫交相呼应,轻柔中不失刚劲,热烈中饱含深情。无论是手语舞,还是古筝吉他演奏,都给合唱表演增加了生动元素,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哲学班的《奔跑》一改往日沉思者的形象,活泼不拘的表现出了青年人不畏风浪、敢于拼搏的精神。公管四班的《相亲相爱》展示了班集体团结友爱如一家人的和谐风貌。最后,公管一班以默契的配合和更富有表现力的艺术形式摘得桂冠。

2017级“扬红色精神,展青春芳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优美的集体舞中拉开序幕。磅礴气势的诗歌朗诵《中国人,不跪的人》、《五四的火炬》、《盛世中国》展现了中国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豪迈。话剧《钥匙》情节一波三折,透着深意。历史时装秀,经典与现代结合,每一组走秀,都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印记,引人深思。唐圣烽激情演绎《红旗飘飘》表达了他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深深祝福。三句半《大学生活》,幽默风趣不失创新活力,既是对大学生活的生动总结,又表现出青年人敢于追梦、敢于圆梦的执着精神。合唱《哲学有点甜》、《和你一样》、《勇气》既是留恋过去的美好,也是赋予现在的勇气,更是期待未来的光芒。

据悉,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一贯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打造“四会一体”教育品牌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用理想引领前进方向,用奋斗夯实成长道路,以更加积极奋进的状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