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2019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日,医学院2019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医学院领导班子、医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教师代表、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在校生代表、2019届毕业生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820名医学本科毕业生的收获时刻,欢送河大医学学子从此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毕业典礼由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

上午八时三十分许,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宣读了《医学院2019年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名单》、《医学院2019年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名单》、《河南大学关于授予2019届医学院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院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率领导师团为全体毕业生援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孙君健致辞中代表学校、学院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医学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关爱和辛劳的师长亲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的医学人。他希望毕业生们通过努力达到医者三重境界(治病救人、人文关怀、精神慰藉)的同时,能够达到第四重境界,成为学术型医学大家;同时希望同学们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要具有敬畏生命、大医精诚的人文情怀。河南大学医学院在近一个世纪的辉煌历程中,培养了像张效房、朱德明、胡佩兰一大批蜚声中外的医学大家,他们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作为医学人的家国情怀。孙君健号召河大医学毕业生们向老一辈医学家一样具有心忧天下、忠诚担当的家国情怀,把自己的韶华青春和国家发展、人类健康、社会进步紧密联系起来,在服务社会、造福人类中,成就自己的有灵魂的卓越。他希望毕业生们要成长为“身上怀有技术,内心葆有温度”的临床医生;要不断修炼医者“匠心”,秉承一种专注而又开放的态度与境界主动探索;更要发扬虚怀若谷、开放共赢、甘坐冷板凳的科学精神;要具有静心笃志、合作共享的科学情怀。

教师代表人民医院妇产科樊茹佳发言。樊茹佳代表全院教师对将远行的学子进行亲切叮嘱: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谦虚诚恳,勤勉好学,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医学生誓言,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希望同学们永远健康,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

毕业生代表临床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刘宇发言。刘宇说:毕业生们要秉承“厚德博学 济世佑民”的院训,积极发扬河大人的精神,如一代代河大医学人一样,既有嚼得草根的深沉襟怀,也有做得大事的雄伟抱负,怀揣着一份对生活的热爱,去应对未来的挑战,在人生舞台上书写华丽篇章。

在校生代表护理与健康学院2016级学生孙雪晴发言。孙雪晴说:厚德博学,济世佑民的院训必将勉励你我一生,我们会以你们为榜样,接过建设学校、学院的接力棒,改进不足,厚积薄发,用扎实的基础,丰富的知识,正确的态度,实际的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仪式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2019届河大医学毕业生带着“厚德博学 济世佑民”的使命担当,扬帆起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