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杨俊中书记上党课

作者:梁之恒 王金銮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做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听讲。

杨俊中先就高质量党建的提出的时代背景讲起,进而以“六个体现”、“三个注重”、“八个重点”为主要内容对其作了解读,并就高校专业学院如何抓好高质量党的建设提出自己的观点,一是学院党委要坚强有力,二是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三是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发挥的好,四是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一心一谋发展。

高质量党建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否高质量发展也是检验党建是否高质量,要把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紧密集合起来。杨俊中简要回顾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业务、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及民生工作等方面近三年的成绩与不足,对学院近期发展目标、思路进行了梳理。他认为要保持传统优势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助推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近期需要扎实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领导班子;二是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一批领军人才和骨干力量;三是切实加强学科建设,以“双万计划”为契机,加大对重大项目、高层次科研成果的奖励力度;四是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五是切实加强文化建设,努力把学院的人文精神与家国情怀、优良传统与现代大学管理结合起来,焕发学院发展新活力;六是切实加强民生建设,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开拓创新,有新思路、新做法,切实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教职工的美好生活提供有力的经济支撑。

杨俊中表示,历史文化学院在前辈先贤的耕耘下,已经打下坚实基础,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到了一定高度,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一流专业的建设道路上,依然面临严峻形势,我们必须正视现状、迎难而上,及时更新观念,对接国家标准,拼搏进取,创造新的辉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