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举行兰考基地揭牌及实地考察工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副院长、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道杰、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子成以及李锁平教授一行4人赴兰考河南天民种业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与交流工作。

河南天民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小麦育种专家沈天民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有关情况。赵东保、沈天民及兰考县科工信局副局长杨龙共同为河南大学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兰考基地揭牌,赵东保向沈天民先生颁发了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校外实习指导教师聘书。仪式结束以后,沈天民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远缘杂交小麦育种基地和国家超级小麦育种基地,并详细介绍了与河南大学合作培育的多个优良小麦新品系和新品种申报参试情况。赵东保感谢公司多年来对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支持,表示会继续鼓励和支持学院有关科研人员开展小麦育种研究,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河南天民种业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繁育、开发于一体的河南省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外专局命名的全国唯一“超级小麦育种示范推广基地”,承担了国家重大攻关计划、“863”计划、重大科技支撑计划、星火计划、重大国际合作计 划、重大引智计划、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成果转化、农业综合开发、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以及欧盟第六框架计划项目等30多项。同世界30多个国家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关系,2007年被科技部命名为国家超级小麦育种“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审“豫麦66”和国审“兰考矮早八”获200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李锁平教授与河南天民种业保持着长期合作,共同完成包括国家863、河南省重大专项等多个项目。此外,河南天民种业也是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的实习基地,每年该专业学生都会到公司开展专业实习。此次农研院在河南天民种业建立研发基地,并设立合作项目,共同开展相关研究,必将使河南大学与河南天民种业的合作更加深入广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