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35届中国•廊坊国际经洽会•人工智能产业展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参观指导

中国无人机协会理事长杨金才参观指导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由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5月18日至21日在廊坊市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35届,本届洽谈会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突出了国际合作、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特色产业等重要板块。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应邀参加开幕式及人工智能产业展,河南省车联网协同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周毅博士带队参展,在人工智能产业展区展出自主研发的“5G-V2X无人驾驶”、“5G+全地形协作机器人”等最新成果,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莅临展区参观指导,并对我校在5G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给予充分肯定,众多国内外参会人士也参观了我校5G机器人现场演示。会议期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孙家栋院士领衔的河北省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达成5G战略合作意向,有望在5G遥感大数据、5G车联网、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本届国际洽谈会历时4天,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市、区)代表团,国内外知名商协会代表团,境外省州和友好城市代表团,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高层,境内骨干央企、大型民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等超过3000位嘉宾到会。我校参展的“5G机器人”成果能应对复杂地形,实现智能识别、协同感知和自主决策,可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抢险救灾、公共安全、军事作战等领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