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四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开幕

作者:赵丽丽 张硕 郏若涵 杨成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急救意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公众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5月18日上午,由河南大学联合开封市红十字会、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封市中心血站、开封市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主办的第四届“河南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文化节”在金明校区下沉广场举行。开封市红十字会和河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校五百多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在精悍有力,棍棍生风的双截棍表演中,急救文化节拉开了序幕。

医学研究会急救技能大赛入围省赛队伍精彩的急救演示及生活情景剧《急救》把有趣的表演与急救知识美妙的结合,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轻松掌握急救知识。

在开幕式上,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致辞。他表示,作为医学生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传播急救知识、急救技能给每一位大学生、每一位公民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希望通过急救文化节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让大家了解并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让大家面对紧急情况能更加理智、从容,用自己的知识来挽救更多的生命。开封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张建新表示,红十字会与河南大学联合举办的急救文化节,多年来致力于通过急救知识宣传普及来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广大师生校园生活,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希望同学们担起肩上的社会责任与使命,积极参与进来,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关键时刻可以为这个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领导、师生来到各个摊位进行询问和了解。本次急救文化节设立有心肺复苏、骨折专题、止血摊位、重大伤害与自然灾害、生活中常见意外、开封红十字、艾防办、开封市人民医院等共十个摊位,每个摊位都有专门负责讲解和培训的同学,同学们通过现场教学、实地练习等方式来了解急救知识,熟记操作步骤。前来学习的同学们还参加了抢凳答题、通过学习考核参与抽奖、收集logo等各种趣味活动。

急救文化节是由基础医学院团委和医学研究协会承办的校级品牌活动。长期以来我们致力于医疗急救知识的宣传,联合开封大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展三校联合的急救知识技能大赛,并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急救开封志愿暑期服务活动、郑开马拉松医疗志愿服务工作、绿马甲紧急救护员培训、健康科普及急救巡讲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以后的工作中,基础医学院必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于急救知识技能的普及当中,为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