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培育的反季节菊花“惊艳”世界园艺博览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日前,从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传来喜讯,在北京世园会河南省室内展品评审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菊花课题组培育的反季节菊花得到评委一致好评,获得特等奖一项、金奖一项、银奖四项、铜奖二项。

开封菊花品种众多,造型丰富,世界闻名。但菊花一般都在秋季开花,其他季节很难看到。生命科学学院王子成教授课题组与开封市汴京公园合作,在大花菊花品种反季节栽培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技术攻关,解决了相关技术难题,成功举办三届“春菊秋展”活动。为了使河南省特色花卉开封菊花能在世园会开幕式上亮相,该课题组精心挑选菊花品种,与技术人员密切交流沟通,采用特殊技术处理,控温控光照,并提前数月再从中挑选菊花品种30余个,长期观察其长势,优中选优,最终挑选10个品种参与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最终8个品种获奖,说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在反季节菊花培育技术上已走在世界前列。此外,除了室内参展展品,在河南馆室外景点布展中,也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培育的反季节菊花的“倩影”。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专业性国际博览会,也称世界园艺节。它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是以增进各国的相互交流,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A1级(国际最高级别)博览会,会期通常为6个月,自晚春起,经盛夏至中秋。本届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于4月29日开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