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摄影:黄亚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2日下午,应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来校做题为“VR技术推动下的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软件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学科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郝兆杰主持报告会。

李凤霞围绕“金课”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多年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如何打造MOOC金课、SPOC金课及虚拟仿真金课。李凤霞表示,“金课”建设是大趋势,是推动课堂革命的基础,学校应从“金课”建设入手,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李凤霞还热心解答了老师们关于“虚拟仿真金课”建设方面的提问。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气氛活跃,对我校金课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属国家级教学工程项目,虚拟仿真金课属于“金课”的一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的规划安排,2019年教育部将认定300个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李凤霞,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现任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任教育部高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