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赴兰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雅涵 宫芸涵 摄影:袁云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2日,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赴兰考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点,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在焦裕禄纪念园焦裕禄同志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并绕行陵墓一周行注目礼。大家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在解说员带领下,师生参观学习了馆内收藏的焦裕禄遗物和300多幅版面、照片。资料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光辉一生,也为教职工带来了一次感人肺腑、影响深刻的党性教育。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师生一同瞻仰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09年亲手栽下的泡桐树,一起在焦桐广场聆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一幅幅动人的照片、一张张珍贵的文献、一件件沧桑的实物,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廉洁奉公、勤俭节约、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普通而又不平凡,光荣而又伟大的一生。老师们认真聆听、驻足观看、默默思考,用心感悟着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大家来到兰考县河南中州乐器厂,参观了解了以泡桐为原料制作民族乐器的生产全过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