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各单位举办“庆祝第108届国际护士节”活动

作者:商茜茜 郭子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一附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5月9日,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一附院在校计算机二楼会议室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沈洁霞,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市卫健委副主任于建伟及校兄弟院系院领导应邀出席大会,一附院全体院领导、医护代表等近500人参会。

于建伟向一附院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一附院在开封市医疗急救、妇幼保健、疾病防控和健康促进等工作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护理人员提出殷切的希望:持续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强化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护理行为,保障护理安全;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以务实的精神丰富护理服务内涵,切实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开创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施健康中原、健康开封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张双林对历代护理人员为医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全面肯定。他表示,护理人员作为健康门户的守卫者,在人民群众健康方面发挥的作用与影响日益彰显,护理人员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并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护理人紧跟护理学科发展方向,在健康教育、延伸护理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护理服务领域,努力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持续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二是要始终树立主动学习、超前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了解前沿护理文化。三是要不断提升科学管理的意识与能力,充分认识护理管理的重要意义,提高科学管理的意识,做人性化管理的践行者。四是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身边的优秀护理人员为榜样,实干敬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开拓创新。

副院长刘志刚宣读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5·12”护士节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的决定》,全院62位护士和21个护理集体受到表彰。优秀带教科室、优秀带教老师及第五届穿刺能手比赛、健康教育视频大赛、《为了一个共同的梦》主题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代表分别上台领奖。优秀带教科室代表肿瘤科护士长白静娴发表获奖感言。

沈洁霞表示,她与大家共同见证了一附院的飞速发展,见证了护理优质服务的持续改进,亲身体验过一附院人精湛的护理技术,感动于护理人员严谨的态度,惊叹于护理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她指出,一附院发展目标清晰,未来可期。护理工作作为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要绘制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建设新篇章,离不开全体护理人员一如既往的努力和付出。一句句肯定的话语背后也饱含着对护理人的无尽鞭策。

表彰会后,一附院护理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了精彩节目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微视频、朗诵、舞蹈、歌曲、小品、T台秀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庆祝及表彰大会推向了高潮。在工作中,她们爱岗敬业,在舞台上,她们多才多艺。

5.12国际护士节是一个值得人类永远铭记的日子。时代的发展赋予护理更广泛的内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弘扬和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工作,为促进医院护理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河南大学庆祝第108届国际护士节暨第二届护理知识大赛”

为弘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优秀护理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与人文素养,5月10日晚,护理与健康学院于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河南大学庆祝第108届国际护士节暨第二届护理知识大赛”。学校相关部门代表、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晚会主题为“风暖花相伴,爱满护相随”。

晚会在合唱《中国护士之歌》中拉开帷幕。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致辞。她表示,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卫生事业发展理念已逐渐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护理人员的服务领域不再局限于医院,而向着慢病管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全生命周期领域拓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护理与健康学院将以增进学科自信为抓手,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将学院打造成护理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人类健康的促进者、创新型优秀护理人才培育的沃土,全面推动我省乃至我国护理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护理知识大赛分为两个环节。必答题环节中,各组选手胸有成竹,从容不迫;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出手果断,作答出色。优美动听的歌曲《知否(医护版)》与婀娜多姿的伞舞《风筝误》缓解比赛紧张的气氛;《沧海一声笑》将太极与扇舞完美结合,刚柔并济,引起台下阵阵掌声。

随后,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晚会进行授帽传光仪式。伴随着深情的朗诵,老师们为学生戴上圣洁的燕帽,2019届毕业生接过象征南丁格尔精神传承的烛火,庄严宣誓,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晚会内涵丰富,涵盖知识竞赛、歌舞表演等内容,紧密联系护理专业知识,充分展现护理学子的青春风采,彰显新时代“白衣天使”的综合素养,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同时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事业的热情,激励他们秉承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把真诚的爱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

校医院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活动

为了使护士们抛开工作中的紧张与压力,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意义的节日,校医院组织户外团队拓展训练活动,以凝炼护理团队的协作精神,同时让护士们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

5月12日上午,在碧水蓝天的启封故园,校医院组织户外团队拓展训练活动。活动历经“破冰启航”“动员讲话”“简短军训”“团队组建”“合力吹气球”“多人多足”等活动。五月的蓝天下,留下了天使们美丽的身影,留下了天使们快乐的笑声,也留下了天使们无畏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心。

通过“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激发潜能,互帮互助,坚诚团结,彼此信任,熔炼团队”的拓展训练,增强了护理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激发为院医疗护理事业发展、为教职工健康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做新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