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全面启动会议和我省、我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动生命科学学院一流专业建设。5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B201会议室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部署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综合教学部主任、系支部书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党办、团委、科研办、学科办等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安国勇主持。

安国勇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实施规划、建设目标和任务,指出了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该计划的启动和实施标志着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走向成型成熟。“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核心任务是建金专、建金课、建高地,安国勇明确指出了生命科学学院在一流本科建设过程中目前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同时鼓励大家要对一流专业建设有信心、认真做好规划。

与会人员针对学院目前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对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当前应首要解决专业认证的问题,同时对本科教学大纲的修订、教师上课和专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

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表示,本科教学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考虑才能建设好一流本科教育。首先要认真学习文件,深刻领会国家、省和学校相关部门的政策和指导思想,把握方向,找准建设的目标;其次每位老师要提高认识,对标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和目标,找到支撑条件,达成共识,及时启动建设;同时要积极谋划,凝练具有学院特色的文件和政策,创建本科培养的科教协同育人机制。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国家十分重视本科教育,学院也要加强对本科教育的支持力度,学院会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管理措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希望各位老师也要认真学习文件,了解国家相关政策,积极推动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

会后,安国勇针对近期所要申报的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书进行了分工和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