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主持。

会上,院党委统战委员严琳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随后,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引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

宋菊芳领学了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2019年教育部高教司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建设思路,紧扣“双万”计划的推行,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续写中国本科教育的“十新面貌”。随后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本科教育大会总结会的会议精神。她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主动加强学习,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点,积极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及专业建设做出思考、出谋划策,引导教师回归本分、回归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各学生党支部和年级要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回归常识、回归梦想,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就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学习活动后,宋菊芳就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的相关事宜做了安排。她要求学生工作领导组要切实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和管理,继续开展好“感恩的心•永恒的情”毕业生文化月系列活动,以毕业生党员为抓手,召开座谈会,征集毕业生对学院发展、培养方案及专业调整与优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学院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