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上党课活动

作者:基建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员谈心活动,倾听党员心声,寻找困扰发展问题。在这一过程当中,一些老党员时常感叹,“从事基建工作,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工作加班加点,不能说不辛苦不负责,为啥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时候还得不到别人的认可?”这个问题引起了基建处党支部的高度重视,这个“基建之问”,在教职工思想里带有一定的普遍性,必须给予解决。

为回答这一困惑,5月5日下午,党支部书记时瑞刚以“用高水平服务推动基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基建工作是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生活质量与幸福度,如何把好事办好,是一篇大文章,需要深入思考、研究与探讨。时瑞刚认真分析了工程项目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导致部分师生满意度不高的原因,主要有管理还不够严、工作还不够细、学习还不够深、办法还不够多、制度还不够全等等。如何解决以上问题,时瑞刚表示,一要提高站位,严把思想关。把政治站位与工作站位紧密结合起来,要提高认识,增强对百年大计工程的敬畏之心,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二要精益求精,严把质量关。以学习深度促进管理力度,标准再高一点,质量管理再严一点,把关再紧一点。三要俯下身子,严把服务关。推行一站式服务,需要接待的热情周到,需要告之的详尽告之,需要协调的主动沟通,需要解决的马上去办。四要身正心正,严把形象关。牢记党员身份,警惕廉政风险,管住自己,充分展示河南大学基建人的良好形象。

党课会场氛围热烈,大家表示这次党课很及时,思想上得到了洗礼与升华。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全省和我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