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初心不忘,誓言不改——党旗下的政治生日会

作者:张晔 辛沛玲 摄影:任志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8日晚,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本科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三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不忘的初心,永恒的信仰——铭记这一天”政治生日会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是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相关指示,结合学院工作和党员实际需求并进行精心筹划而成,旨在通过庄重的仪式感,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共分为“一张贺卡一则寄语”、“一份祝福一个期待”、“一则感言一次促进”、“一次宣誓一次砥砺”、“一月党费一份责任”、“一次分享一份传承”、“一张合影一次成长”7个板块。

活动伊始,院党支部书记刘喜英代表党支部向7名新党员赠送了精心设计的政治生日贺卡以及书籍《习近平在正定》。14名正式党员向他们送上了手写的明信片,有的是一首小诗,有的是几句赠语,还有的加上了小型插画,这份礼物表达了同志间的美好祝福以及临近毕业的惜别之情。党支部精心准备的惊喜令7名新党员同志十分感动,成员之一的胡新玲同志说:“这份惊喜让我非常感动,感谢党组织的关怀,我感觉到了集体的温暖。”李佳晓同志说:“这种仪式感让入党的这一天变得更加特别,更加值得铭记。”刘喜英说:“政治生日意味着党员对于自己终身信仰的抉择,意味着党员将自己的终身交给了党。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时刻,是必须被铭记的,此次活动就是要给各位补补精神上的钙质,让大家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并将这种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的观念融入到学习工作以及生活当中,形成习惯、常态和作风。”

全体党员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郑重的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言回荡在会议室内,坚定的信念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7名党员向党支部缴纳了一个月的党费,并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全体党员们合影留念并分享“政治生日蛋糕”。活动在大家开怀畅谈、欢声笑语当中结束。

通过这次政治生日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紧密了彼此的联系,强化了组织观念,并更进一步深刻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他们表示自己将铭记入党的庄严时刻,在毕业后全新的人生舞台当中践行自己永恒的信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