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林群院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6日下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林群院士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南阶教室做了题为《微积分的最近研究》的报告。

报告以一个高铁案例为切入点,由案例完全刻画了微积分在生活中常用又常错的情况。林群院士指出了部分现有大学、中学教材在微积分概念讲述中的存在的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将微积分与文学作类比道出了微积分的内涵和研究对象。报告深入浅出,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将原本抽象的数学概念讲解地通俗易懂、生动有趣。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微积分的了解和认识,启发同学的学习思路,增强同学们克服数学困难的信心。

林群,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研究方向为计算数学,并致力于数学普及。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人教版初中数学主编。曾获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波尔查诺数学科学成就金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华罗庚数学奖,2015年度十大科普人物,2016年度中国科学十大新闻人物,2017年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2017中国教育电视优秀课例一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