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苗雨晨一行赴香港浸会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应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植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教授一行前往考察交流,并与实验室主任蔡宗苇教授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河南大学多组学综合研究中心相关负责教师随同考察。

苗雨晨与蔡宗苇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一致认为,两校是姊妹学校,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间已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加快共建“河南大学多组学综合研究中心”将有力助推两校深化合作。蔡宗苇表示,每年将接受河南大学青年教师、研究生到其实验室进行培训或联合培养,为我校推荐学科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同时深化重大课题间的合作和科研成果共享。苗雨晨为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的全体师生做了一场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一流学科建设基本需求、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引进和课题合作的要求以及多组学综合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定位。同时,双方还就“河南大学多组学综合研究中心”的设备配备、人才引进、制度建设、平台运行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

参访期间,苗雨晨还会见了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张建华愉快地回忆与我校的科研合作,希望两校在学生交换、青年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同时转达对宋纯鹏校长的诚挚问候。苗雨晨表示,希望张建华教授常到河南大学,借助双方优势深化科研合作,达到平台共建、教师定期互访、科研资源共享。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设有理学院、文学院、中医药学院等7个学院,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77位。该校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7月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实验室借助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分析方面的多年研究经验和良好基础,通过与生物科学、环境科学和材料科学等学科的交叉与渗透,建立以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和生物成像等为重点的生物分析平台。实验室具备先进的质谱平台,目前已配备多台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以及质谱成像仪,此外还配有分子生物学平台、细胞房和动物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