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家公共卫生与生物安全专家来校交流

作者:任志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副主任宋宏彬一行3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副院长姬新颖和黄河学者季少平教授参加座谈。

任学群代表医学院对宋宏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医学教育办学历史、发展历程,以及目前新医学院在预防医学领域的布局。宋宏彬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公共卫生与生物安全的重要性,表示非常愿意和河南大学医学院在预防医学、生物安全与大数据分析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就预防医学学科发展、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申报、研究生培养等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访问双方达成初步合作的意向,将有力促进我校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座谈结束后,宋宏彬一行参观了医学院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对实验室在核蛋白PCNP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双方一起开展合作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