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七届中国物理学会女科学家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付盈盈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9日,由中国物理学会女物理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省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女科学家河南巡回报告会,在我校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举行。莅临我校的科学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金奎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彭茹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刘韡韬教授等10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我校相关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23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辞。报告会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王渊旭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四位学者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复旦大学龚新高院士做了题为“光伏半导体关键物理问题的计算研究—从基本物性到器件优化”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物理所金奎娟教授简介了“国际与国内女物理学者概况”并分享了“低维氧化物光物理研究”的研究成果;南京大学彭茹雯教授做了题为“让金属实现宽带透明”;复旦大学刘韡韬教授带来了“非线性光学浅谈:做做‘表面文章’”的报告。专家们的报告精彩纷呈,师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第七届女科学家河南巡回报告会来到河南大学,专家们以身教传道、以言传解惑、以风范示例。这是对河南大学物理学科发展的深切关怀,既提醒我们以后要更关注女性科研工作者的成长,也给予了在座师生感受大家魅力、追踪科学前沿的机会,更为以后长远合作交流建立了纽带。报告会的举办必将极大地促进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