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2019年“春晖行动”之爱心支教活动

作者:商茜茜 刘明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实践能力,护理与健康学院面向全校,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一批思想端正、责任心强的学生进行培训,组建青年志愿者团队。4月18日,志愿者团队前往开封市边村小学和辛堤头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此次支教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为目标,紧紧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与校园安全三大主题开展。

支教课堂分为四个部分:知识讲解、案例探讨、有奖问答和歌谣传唱。知识讲解部分,志愿者播放相关案例视频,引起学生们对安全问题的重视;案例探讨过程中,邀请学生们分享身边见闻的安全事件,进行分析与探讨,使学生们树立危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有奖问答环节针对“如何去做才能避免危险的发生”这一问题,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提高防范意识。此外,志愿者还教学生们唱安全知识儿歌,寓教于乐,加强学生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课程结束后,志愿者和小学师生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珍贵的回忆。

此次爱心支教活动加强了小学生们日常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积极传播正能量,在“春晖行动”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