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全校各单位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网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赴兰考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4月13日,我校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6人来到兰考参观学习,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能力。

上午,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党委办公室主任顾兴良、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兰考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庄严肃穆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并绕陵一周表达哀思。在兰考县展览馆,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生涯,全体党员不时驻足、凝望、深思,被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在焦桐现场教学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焦桐”来历的讲解,为焦裕禄同志治理风沙、尊重人才、广栽桐树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

下午,全体人员先后到东坝头、张庄、民族乐器村等教学点深入学习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从历史变迁中见证兰考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新发展、新变化。

此次活动为党员干部上了生动难忘的一课,大家表示,通过现场学习,最直接、最深刻地感悟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纪委监察处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传承英烈精神,近日,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陈列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刘少奇同志生平、刘少奇党建思想、刘少奇廉政思想与实践等内容。通过观看陈列的图片、实物、文字资料等,深入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的革命历程、理论成就和历史贡献。最后,大家为刘少奇铜像敬献花篮,肃立默哀、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意和缅怀。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友与基金会办公室开展“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4月13日-14日,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及校友工作志愿者一行11人赴嵩县、栾川潭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先烈精神,积极营造“奋进新时代”的浓郁氛围。

13日下午,大家在嵩县河南大学抗战办学遗址纪念碑前重温了那段抗战办学的光辉历史;随后在当地县政协委员王献贞的带领下参观了河南大学医学院办学旧址财神庙和嵩县河南大学抗战办学文物展,听取了我校在嵩县抗战办学、服务地方发展、帮助当地百姓的事迹。大家无不为我校师生在困境中的无畏坚守和无私奉献而感动,倍加珍惜我校师生与嵩县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

下午5时,大家来到河南大学潭头附中,与县教育局、镇党委及学校领导进行座谈并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座谈会上,刘波主任表示河南大学与潭头附中血脉相连,学校时刻关注着潭头附中的建设与发展,在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积极予以帮助。潭头附中班子感谢河大的支持和河大师生的惦念,表示一定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把附中建设的更好。会后,在党义涛校长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在“河大柏”前合影留念。

14日上午,校友与基金会办公室师生与潭头附中教师代表来到 “河南大学潭头惨案纪念碑”前举行祭奠活动,刘波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了抗战中河南大学在潭头办学不辍的感人历史,特别详细地讲述了潭头惨案,给大家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课。

之后,大家参观了办学旧址大王庙村,进一步了解当年河大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在国立河南大学抗战办学旧址纪念馆,一幅幅抗战办学的老照片,再现了我校师生当年在潭头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景和那段可歌可泣的办学历史,以及与当地人民携手并进的峥嵘岁月。

在纪念馆,面对鲜艳的党旗,党支书记刘波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先辈学人的敬仰和对历史的铭记。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缅怀先辈先烈,重温河南大学抗战办学历史,对“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继续大力传承弘扬河大人的优良爱国传统和宝贵办学精神,继承先烈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欧亚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忆英烈,哀思祭忠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烈士精神,2019年4月3日上午,欧亚国际学院团委暨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暨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带领学生党员代表与团干,前往开封市烈士陵园,参加烈士祭扫活动。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大家在英雄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并集体肃立默哀、鞠躬悼念。随后,学院团委书记连醒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作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庄严承诺。黄鑫向同志们介绍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要求大家牢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感恩时代、感恩社会,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大家围绕革命烈士纪念碑绕行一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英雄烈士墓碑前,敬献白花,向革命英烈们表达深深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认真学习开封在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对革命先烈的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思考,真切体会到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的胜利和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祭扫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忘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保持为共产主义事业持续奋斗的决心。该活动将线上祭扫与线下实地祭扫有机衔接,积极营造了欧亚国际学院传承烈士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

经济学院开展“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清明时节,经济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烈士精神,营造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4月5日,行政党支部、金融系党支部、国贸系党支部、统计系党支部和中原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到开封市烈士陵园进行祭奠英烈的扫墓活动。清风徐徐,阳光明媚,市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重肃穆。党员同志们整齐站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鞠躬致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尊敬和哀思。在解放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公墓,粟裕将军骨灰敬撒纪念处,胡万杰、郭向新烈士塑像,国际和平战士夏理逊大夫墓碑敬献了小白花。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瞻仰了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革命烈士的遗文、遗像和遗物。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 慎思追远,不忘先人,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英雄浩气让心灵震撼,我们永远尊敬和怀念他们。

4月6日,财政系党支部来到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在纪念碑前,潭头中学校长党义涛动情地讲述了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后,日寇进犯中原,我校师生被迫流亡办学之路。大家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集体默哀,祭奠被日寇杀害长眠于此的我校师生,深深地表达了对我校英烈的深切哀思和怀念。

在国立河南大学抗战时期潭头办学纪念馆,大家重温我校师生与潭头人民穿越抗战烽火硝烟,携手并进、血浓于水的峥嵘岁月,认真观看了我校师生使用过的老物件陈列展览,仔细聆听讲解、瞻仰先辈事迹图片、观看影像资料,回味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我们要铭记河大在潭头办学的光辉历史,河大与潭头人民情深似海。”宋丙涛同志动情地说。

4月12日,经济系党支部在刘少奇陈列馆缅怀一代伟人。同志们瞻仰了刘少奇同志从学习成长、工人运动、革命战争、新民主主义建设、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不同时期的光辉事迹,学习了刘少奇同志的共产员修养论述、党内正确思想斗争论述、共产党员标准八项条件论述、“四不”工作作风论述等党建思想和廉政思想,纷纷表示要学习好、继承好、弘扬好、发展好刘少奇同志的爱国情怀、革命志向、不畏困难以及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的精神。

4月16日,学生党支部组织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兰考县焦裕禄烈士陵园祭奠焦裕禄烈士。面对焦裕禄烈士纪念碑,新发展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在焦裕禄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焦裕禄精神和兰考县人民在焦裕禄书记带领下的奋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通过“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业绩必将激励着经济学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党性教育,激发工作积极性,永葆共产党员本色,4月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85名同志赴开封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2019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一平主持。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缅怀为中国革命献身的先辈们,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面对英雄纪念碑,学生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全体同志鞠躬默哀致意。在教师党员代表安其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久久回荡在现场每一个党员的心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萌姣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后,全体党员依次瞻仰了英雄纪念碑和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一定不辜负先烈的遗愿,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振兴的美好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