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双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司伟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开封市曲兴镇双楼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心瑞,组织员刘志臣等1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在村委办公室,在河南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牛林豪同志的组织下,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双楼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联合开展了“5+N”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学习党的扶贫政策、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现场交纳党费、老党员交流心得等内容,活动形式简单质朴,严肃不失活泼。

按照基础医学院党委制定的扶贫方案,支部党员随后赴学院定点扶贫户家中慰问并开展志愿活动。支部党员认真了解了村里的扶贫政策的落地情况和贫困户家中的情况后,纷纷关切贫困户的需求并为该户治病脱贫出谋划策。

随后,支部党员赴兰考焦桐广场缅怀焦裕禄同志,赴黄河堤口学习兰考人尊重规律、勇于战胜自然的治黄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凑,党员们学习收获颇丰。定点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医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学院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优势,坚持“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的方针,结合贫困户特点针对性地制定长期常态有效的扶贫方案,力争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让更多的老百姓过上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为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