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模拟两会”活动

作者:姜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办第三届“模拟两会”活动。开封市顺河区人大常委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模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模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上午,模拟政协会议分为模拟政协委员通道和模拟政协会议流程两个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培养自己关心时事政治的主人翁精神,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本次活动借助两会热点,激发学生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进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随后,各代表队进行模拟政协委员通道环节并回答“记者团”提出的问题。开封市顺河区人大常委会选举和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贾海芳作了题为《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区别》的报告。

下午,模拟人大会议分为议案陈述和知识抢答两个环节。各代表队的议案聚焦科技创新、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热点问题。其中,马克思一皱眉队对于推动5G技术和区块链协同发展提出解决措施;针对如何跳出传统工艺发展困境的问题,启明队就朱仙镇旅游发展同质化、宣传力度不到位为例做出阐述。而后,评委针对议案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在最后的知识抢答环节,选手们机智风趣,认真作答,活动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日出东方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时代青年队、岁月青葱队荣获二等奖,政气新风队、三农路路通队、青年观察家队荣获三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