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蔡军出席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理事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3月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丁薛祥、王晨、陈希、赵克志、周强、张军、汪永清出席开幕式。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受党中央委托,发表了题为《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实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致词。

第七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修改〈中国法学会章程〉的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聘请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为中国法学会会长。陈训秋被推荐为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利明等22人当选为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兼任中国法学会秘书长。会议选举了102名常务理事和466名理事。张文显当选为学术委员会主任。

我校法学院院长蔡军教授作为全国法律院校、科研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当选为中国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在20日上午举行的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第八届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发表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的讲话。

中国法学会的前身是新法学研究会、新政治学研究会和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49年6月,新法学研究会由董必武、林伯渠等90人发起成立,是召开新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发起单位之一。1951年11月底,新法学研究会与新政治学研究会合并成立了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53年4月,中国政法学会正式成立。1982年7月,恢复并更名为中国法学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