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通讯员培训班举行

作者:杨倩倩 郜倚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3月4日至6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三楼第一会议室举办2019年通讯员培训班。学院党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在开班仪式中强调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业务能力,努力讲好哲管故事,传递哲管好声音。

学院党委书记马润成根据学院2018年新闻稿件的提交情况,对学院下一步宣传报道的具体任务作简要部署,并具体结合自身新闻采写经历向与会师生系统深入地讲解了学术报告、教学大赛、学科讨论等十五类新闻的写作要点,强调宣传报道要及时有效,格式要规范,语言运用要反复推敲。他动员大家做“有心人”,努力创作,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共同做好学院新一年的宣传报道工作。

校党委宣传部网页编辑部刘旭阳以《新闻技能培训》为题,从新闻定义、新闻结构、新闻种类、如何获取新闻、常见新闻题材拍摄、图片选用及文字处理等方面入手,借助优秀新闻作品,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新闻写作及摄影技巧进行了讲解。

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管理科赵雪以《新媒体运营》为题做了专题培训。谈及新媒体运营技巧,她主张师生为本、抓好热点、建章立制、内容为王,强调取好标题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个人心得,鼓励大家做好策划、不断创新、服务受众,做有温度的新媒。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提高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扩大学院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及影响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