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举行寒假学“习”进行时活动

作者:王琰 邵光展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寒假期间,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组织开展学“习”进行时活动,共设置了“平”语夜读、古往“近”来、“习”闻乐见等三个模块。

“平”语夜读,学“习”小组的成员们利用夜晚诵读习近平用典片段,用心感受“平”语魅力,利用微信群以“线上集中讨论”的方式,深入交流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同时,“平”语夜读这一模块也是对“好好学‘习’‘平’语近人”主题活动的有效延续和扩展。

在古往“近”来模块中,同学们通过自主阅读习近平的最新理论、著作、讲话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习近平主席博古通今的惊人学识与胸怀天下的宏大格局,加深对时代与国家命运的思考,从而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闻乐见,以促进实践为目的,号召小组成员摆脱课堂与书籍的束缚,关注现实人生,体察社会百态。同学们以实地考察的方式领略祖国各地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的改变与发展,增强民族认同与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视频或图片的方式记录下来,并制作寒假学“习”地图作为留念。

通过学习,小组成员董晶卉同学表示:“我们只有像习主席那样博览群书,勤耕不辍,充实自己,才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杨维丽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今后我一定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知行合一,尽己所能,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

据悉,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寒假学“习”进行时活动,旨在引导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同学们利用假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去,从而实现人生理想,不负青春年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