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座谈会

作者:刘路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月11-12日,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座谈会在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广州大学杨新泉教授、江苏农科院余向阳研究员、江苏大学高瑞昌教授、中国农科院生物技术所李为民研究员出席。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及70余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王道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希望参会的各位老师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争取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提交一份高水平的申报书,争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命中率上再创佳绩。

座谈会上,杨新泉教授围绕国家基金委的定位与改革、2018年申请和资助情况、基金申请和管理中的问题以及2019年申请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介绍”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们对各位老师撰写的申报书给予一定程度上的肯定,同时根据多年的评审经验,结合学院提交的基金申请书初稿就进一步凝练基金项目研究方向、科学定题、申报书谋篇布局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座谈会分组研讨中,与会专家同申报2019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分为四个小组,大家就个性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与会教师一致表示通过与专家的密切交流,不仅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更进一步提升自我基金申请热情。

会议期间,校长宋纯鹏与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来校指导基金申报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我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尤其是进入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以来,学院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辅导、标书初审等形式,多措并举,努力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为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增光添彩。

TOP